无障碍阅读

市直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市直动态

张掖市组织离退休干部收看第十四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09-21 09:44来源:市委老干部局作者:赵红玲


914日,市委老干部局通过“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采取分场集中收看和个人手机微信自学等方式,组织全市离退休干部收听、收看第14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认真学习聆听了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国家安全学院教授王志军所作的“抗美援朝战争的战略运筹”专题报告。据统计,全市共有3100多名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收听收看了本次专题报告会。

专题报告会在广大离退休干部中引起了热烈反响,老干部们一致认为,专题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讲解透彻,聆听后使我们对抗美援朝历史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和更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要不断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积极汇聚传播正能量,为全面建设幸福美好新张掖发挥余热、贡献力量,以崭新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高台县原物资公司党支部书记离休干部白来义谈到,报告非常精彩,深入阐释了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及实践伟力,听后受益匪浅,很受鼓舞我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努力为打造红色文化名城、建设绿色生态家园发挥余热、贡献力量。白老还激动地讲述起了当年从军参战的经历,老人说:“我16岁参军入伍,参加了很多战斗,亲眼看到身边的好多战友一个个倒下了,我是幸运的,从枪林弹雨中存活了下来,还看到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到无比的光荣和幸福。”

山丹县人大原副主任丁成镇说: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对中国和世界都有着重大和深远的意义。今天听了王志军教授作的报告,对党史军史又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我作为一名老党员、老干部,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发挥余热,讲好党史、国史和县史,为加快建设“经济强、产业兴、生态美、百姓富”的幸福美好新山丹作出贡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肃南县人大退休干部张晓云同志谈到,抗美援朝战争打出了国威军威,极大地提升了新中国的国际地位,是新中国的立国之战。中国人民志愿军打出了军威、打出了中国人民的志气。这对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有着深远的重大意义。在新时代我们老同志要关心国家大事,热情关注县域经济建设、积极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带头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余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