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市直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市直动态

市委老干部局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2-13 16:59来源:市委老干部局作者:李玉磊

27日下午,市委老干部局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张有斌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县级干部参加会议。市委第十四督导组到会参加并全程指导。

市委老干部局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有关部署要求,结合实际制定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通过专题学习、研讨交流、检视问题、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措施为会议高质量召开打好坚实基础。

会上,市委第十四督导组就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张有斌同志通报了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局领导班子及个人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自我检视,细找差距不足。每位班子成员自我批评后,其他班子成员都对其进行批评,真刀真枪,没有赞扬。对大家的批评意见,班子成员都虚心接受,一一认领。会议开得严肃认真、坦诚热烈,进一步深化了认识、凝聚了共识,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市委第十四督导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市委老干部局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会议主题,检视问题客观、剖析问根源深入、相互批评开诚布公,贯穿和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达到了沟通思想、找准问题、增进团结、增强合力的预期目的。从筑牢政治忠诚之基、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持续强化为民情怀、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增强自我革命坚定自觉五个方面提出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要求。

张有斌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代表局领导班子作了表态,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的奋进之年,做好全年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班子成员和县级干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督导组意见,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扛牢整改责任。把整改落实作为加强党性锻炼、改进工作作风、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抓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全力以赴抓好整改。三是要整改发展并举。把问题整改与做好老干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将整改过程中形成的思想成果、制度成果和作风成果,源源不断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动力源泉,不断提高老干部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四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把政治建设放在领导班子建设首位,大力倡导“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理念,按照“以开局就是决战、以起步就是冲刺”的要求抓落实,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建设模范政治机关五是要从严从实抓党建。坚持以党建为引领,认真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引导全体党员以“跳起来摸高”的劲头把各项工作往前赶。带头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带头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