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县区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县区动态

临泽县开展特困离退休干部帮扶工作扎实有效

发布日期:2020-12-29 11:24来源:临泽县老干部服务中心作者:刘琼

日前,临泽县老干部服务中心开展2020年度特困帮扶工作,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特困离退休干部及离休干部遗孀的心坎上。

    今年10月以来,为使有限的帮扶资金真正用到最困难的帮扶对象身上,临泽县各涉老单位认真组织调查摸底,合理确定本单位拟帮扶人选。在单位申报的基础上,县老干部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分组深入申请人家中开展入户核查,实地了解生活上有特殊困难的离退休干部和离休干部遗孀详细情况,经老干部代表会议评议测评、公开公示,组织、人社、财政、老干部联席会议审定等工作程序严格审核,确定20名身患重大疾病的离退休干部、离休干部遗孀为2020年度实施帮扶救助对象,按照特困程度分别发放1000元至2500元的帮扶救助资金,共计3.95万元。对生活确有一定困难但未列入县上帮扶的人员,下发书面通知文件,明确要求由老干部所在单位根据困难情况实施帮扶。帮扶对象确定后,积极协调财政核拨资金,安排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将帮扶现金上门送交特困人员,真正体现了老干部工作部门特事特办、好事办好的服务理念。

    通过实施特困人员帮扶,切实帮助离退休干部、离休干部遗孀解决了生活、医疗等方面的困难,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他们生活上的压力,受到了广大离退休干部的好评。(临泽县老干部服务中心 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