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县区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县区动态

山丹:发挥好离退休干部“余热”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升温”

发布日期:2021-08-02 14:50来源:山丹县委组织部作者: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山丹县结合离退休党员干部实际,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积极组织全县离退休干部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多样、生动鲜活、富有成效。

制定下发《关于在全县离退休干部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向全县离退休干部配发《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资料,并组织观看党史专题解读报告会,引导离退休干部深学细悟,夯实基础。针对部分年龄偏大、活动不便的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深入社区及党员家中开展“主动上门送学”,带领他们重温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百年奋斗历程,感受一百年来我们党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组织“五老”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通过讲党史、讲老党员故事、讲亲身经历,引导党员干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铭记光辉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好离退休干部余热,积极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参与建言献策、关心下一代、基层社会治理和乡村振兴,带头践行垃圾分类、物业管理、文明行为促进和食品安全等的贯彻落实,积极协助乡镇、村(社区)在环保整治、文明创建、矛盾调解、宣讲教育等工作中做好群众工作,传递社会正能量,充分发挥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