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县区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县区动态

临泽县广大老干部积极学习县十六次党代会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1-11-18 10:30来源:临泽县老干部服务中心作者:张雪琴


11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临泽县第十六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县委书记张辉代表中共临泽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广大离退休干部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网络等学习载体,积极开展学习,交流学习体会。

作为老干部代表,因疫情防控需要,未能到大会现场参加会议,县老干部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将开幕式会议材料转交与我。通过认真学习县委书记张辉同志所作的报告,我感触很深。报告主题鲜明,对过去五年工作总结全面,六条经验十分可贵,应该借鉴;对未来五年规划科学,擘画工作思想解放、机遇形势分析透彻、奋斗目标具体明确、推动措施精准务实,符合时代要求和临泽15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待。这个报告一定能起到鼓舞人心、凝聚力量的作用,定能获得支持拥护。”临泽县人大常委会原主任杨学伟与笔者交流,充分表达了对《报告》的认同和赞美之情。

临泽县“五老”骨干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党员樊多征说:“党代会工作报告,高屋建瓴、客观实在、鼓舞人心,为全县描绘了未来五年宏伟蓝图,目标明确、措施具体、保障有力。作为一名老干部、老党员,我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县委十六届党代会精神,退休不褪色,努力为县域经济发展做出老干部应有的贡献。”

壮阔征程催人进,风起扬帆正当时。近期,县老干部服务中心将一体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县委十六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努力推动老干部工作创新发展。一是持续抓好老干部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采取送学上门、集中宣讲、网络会议等形式,组织老干部学习党代会工作报告,引导广大老干部全面认识过去五年各项事业取得的成就,准确领会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和工作部署。二是努力引导老干部发挥余热。充分利用老年大学、老科技工作者协会、“银龄”合唱团、新时代文明实践“五老”志愿服务队等组织,借助微信群、抖音、美篇、视频号等互联网平台,常态化组织“五老”开展建言献策、理论宣讲、科技培训、倡导文明新风尚、常态化参与社区楼院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活动,最大限度地凝聚广大老干部推动发展正能量。三是着力加强自身建设。按照县委张书记提出的“五色”干部要求,努力打造一支敢担当、能干事、服务好的老干部工作队伍,切实把老干部这一重要政治资源利用好、作用发挥好。(临泽县老干部服务中心 张雪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