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县区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县区动态

临泽县“五老”骨干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学习大讨论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10 10:20来源:临泽县老干部服务中心作者:刘琼


近日,临泽县“五老”骨干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县党代会精神及县“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工作的首要任务,采取“六项”措施,掀起学习宣传全会精神新热潮。

   一是抓安排部署。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认真研究制定学习计划,召开党支部委员会议,专题研究安排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县党代会精神及县“两会”精神工作。会议要求,对行动不便的退休干部党员开展送学上门,指导抓好个人自学。为支部全体党员印制配发学习资料,确保党员学习全覆盖。

支部委员讨论研究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具体事宜

   二是抓学习原文。按照县委关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要求,组织党员集体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市、县党代会及县“两会”精神,全面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务求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三是抓学习拓展。在微信群及时转发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等会议精神,及时将重点内容制作短视频在抖音、快手等网络平台发布推送,引导党员开展大学习。新华学区退休教师宋守来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防疫知识融入文艺创作,编写快板、顺口溜进行宣传。党支部书记严春林撰写文学作品,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支部邀请县委党校退休教师、“五老”骨干蒋立亭在颐和社区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移风易俗专题宣讲,积极助力社区治理工作。支部党员纷纷撰写学习体会、交流心得感言,营造了良好学习氛围。

   四是抓学习讨论。结合12月“主题党日”活动,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县党代会精神一体安排学习,扎实组织开展大讨论活动。支部书记严春林带头发言,她说:“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必将进一步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支部委员樊多征说“县十六次党代会报告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全面,描绘未来五年发展蓝图思路清晰、目标明确,符合临泽实际,反映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愿望,是全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行动纲领和工作指南。作为一名老党员、老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会议精神,尽己所能、发挥正能量。”其他党员逐一进行了讨论交流。

五是抓建言献策。结合学习,按照县委开展“最有意义的一件事”咨询问政活动要求,引导党员开展“我为发展献一策”活动,支部党员围绕全县重点项目推进、城区公共设施建设等方面广泛讨论,理性分析我县未来发展的优势和短板,积极为县域经济发展献计献策,先后征集到金点子、好办法10条,统一整理后将上报相关部门,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六抓送学上门。针对支部部分老党员年事已高、行动不便的实际,由支部委员采取送学上门、辅导宣传等方式,送上学习资料,为他们开展自学提供保证。(临泽县老干部服务中心党支部 刘 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