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县区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县区动态

临泽县“五老”宣讲进社区 志愿服务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1-12-22 07:56来源:临泽县关工办作者:刘 琼

    索要高价彩礼的行为背离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已成为许多青年追求幸福婚姻的障碍,导致一些家庭因婚借贷、因婚返贫,败坏了社会风气……”

近日,在沙河镇颐和社区会议室,社区党员和居民认真聆听了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五老”志愿服务队志愿者蒋立亭作的讲座。

蒋立亭,县委党校退休讲师,退休多年,老人始终不忘一名干部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毅然加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五老”志愿服务队,成为一名“五老”志愿者。他经常深入到镇村一线,开展道德讲堂、文明新风培育、移风易俗等宣讲,不遗余力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此次宣讲,蒋立亭以十九届六中全会和“治理高价彩礼、推动移风易俗”为主题,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历史背景等方面进行了宣讲辅导;从发生在身边一个个鲜活事例入手,围绕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抵制天价彩礼、倡导“厚养薄葬”等文明新风尚,用群众听得懂的家常话、大白话做了一场深入浅出地宣讲。

现在社会上高价彩礼、铺张浪费的现象还很普遍,老师讲的很实际,我们都爱听,今后我要带头倡导移风易俗,抵制高价彩礼。”颐和社区党员梁顺强说。

通过“五老”宣讲员集中宣讲,进一步深化了社区党员、居民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倡树了抵制高价彩礼的文明新风。(临泽县关工委办公室 刘 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