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县区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县区动态

临泽县举办离退休干部防范养老诈骗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06-15 08:43来源:临泽县老干部服务中心作者:张雪琴


  为进一步增强离退休干部防范养老诈骗的意识和能力,让广大老干部安享幸福晚年,67日上午,临泽县老干部服务中心邀请公安民警开展防范养老诈骗专题讲座,县直部门单位30余名离退休干部及老干部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参加。

讲座介绍了什么是养老诈骗和养老诈骗的危害,通过以案释法,生动形象地讲解了代办保险诈骗、养老服务诈骗、以房养老诈骗、投资养老诈骗、身份冒充诈骗等常见的养老诈骗类型,以及保健品骗局、免费旅游骗局、冒充公检法诈骗、收藏品诈骗等行骗方式。结合真实案例分析犯罪分子的作案形式和特点,深入讲授预防诈骗技巧,帮助老同志提高防诈识骗能力。 老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专题讲座,进一步提高了自身的识骗防骗能力,今后将主动当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引路人”,做好身边亲朋好友的防诈“宣传员”,带动更多老年群众共同“防骗”,守护好“银发族”的幸福晚年。(临泽县老干部服务中心   张雪琴)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