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县区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县区动态

高台县离退休干部开展“四项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发布日期:2022-07-04 11:24来源:高台县委组织部作者: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高台县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四项活动”为党的生日献礼,引导全县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在打造红色文化名城、建设绿色生态家园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红色教育”强党性。“七一”期间,各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就近就便组织党员干部到红西路军纪念馆、高台老城、红色记忆博物馆、王铭五事迹陈列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性实践活动18场次,通过寻访先辈足迹、聆听革命故事、重温入党誓词,引导教育老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分享交流”话初心。各支部结合实际,邀请政治上强、有思想有见地的老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经历,忆往事、讲经历、谈感受,分享初心故事、畅谈政治信仰,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县委直属机关工委邀请6名老党员为新发展党员分享工作经验、讲述难忘故事,用自身经历激励年轻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破解难题,为加快推进高台各项事业建设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观摩发展”激余热。部分退休干部党组织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老党员观摩本行业近年来重大项目建设方面取得的新发展、新变化,引导老同志持续发挥余热,为建设幸福美好新高台贡献银发力量。县农业农村局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观摩南华镇明水村人居环境提升示范点、马铃薯生产农机农艺融合示范点、高台县千亩蜜瓜产业园、甘肃燕塘传祁牧业有限公司6000头奶牛养殖基地发展情况。县水务局退休党支部组织参观观摩了石炭沟综合治理项目、山水河河道治理项目、农村人饮供水工程、大湖湾旅游文化文景区水生态文明等项目建设情况。

文化活动”造氛围。各退休干部党组织编排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通过歌舞、小品、诗朗诵、器乐合奏等形式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弘扬社会正能量。至目前,社区共建型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5场次,机关退休干部党支部以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庆祝活动4场次。县文化馆退休干部王爱民在县博物馆举办“翰墨飘香·初心永恒”个人书法艺术展,展出书法作品百余件,用笔墨向党的生日献上厚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