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县区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县区动态

民乐县“三个精准”做实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09 10:27来源:民乐县老干部服务中心作者:王爱红

民乐县始终把“让党委放心、让老干部满意”作为老干部工作的目标,用心用情聚焦“三个精准”,切实推动老干部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精准党建引领,筑牢坚强堡垒。强化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利用河西解放纪念馆、金山博物馆等红色文化资源,结合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载体,组织老干部开展“喜迎二十大·银发颂党恩”“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等红色教育活动5次,开展政治理论学习7场次,切实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利用“七一”等重要节点,开展先进典型评树,为19名老党员集中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多形式多渠道宣传,激发老干部发挥余热。

精准医疗服务,加强关心关爱。建立落实“五必访”(重要节日必访、生病住院必访、特殊困难必访、重大变故必访、去世必访)制度,加强对有重大疾病、长期卧床、子女不在身边老同志的关心关爱,及时了解老同志急难愁盼,帮助解决生活困难。整合卫生、社区等工作力量,完善老干部医疗服务,在各医疗机构和社区服务中心设立老干部咨询台和热线电话,家庭签约医生定期入户巡诊,常态化向老干部宣传普及医疗健康、疫情防控知识。定期组织老干部参加健康体检,建立老干部健康档案,提供暖心服务。 

精准后勤保障,落实“两项待遇”。严格落实老干部政治待遇,年内召开老干部情况通报会、现场观摩会2场次。每年为全县离退休干部征订杂志,安排活动经费支持老干部开展各种活动,丰富老干部精神文化生活。在春节、国庆等重大节日走访慰问离退休干部,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按时足额发放离休费、护理费、生活补贴,对生活长期完全不能自理的离休干部,护理费由每月1000元提高到2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