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活动掠影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活动中心>活动掠影

畅谈新变化 建言十九大

发布日期:2019-01-29 11:04来源:市委老干局作者:

 

畅谈新变化 建言十九大

原张掖地区行署副专员  赵家瑞


在全党、全军、全国人民满怀豪情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的时候,我们离退休干部,同广大人民群众一起,对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新气象新成就感同身受,众目共睹。五年来,我们亲眼目睹、亲身感受了党内政治生态、国家社会人文生态、中国引领世界的生态格局发生了巨大变化。这些变化,影响和决定着我们的党、国家、民族以至我们每个人的未来。从国家层面看,“苍蝇”“老虎”一起打重拳反腐的胜利;高铁、航空、航天事业的快速发展;农村精准扶贫的扎实推进;“一带一路”的战略布局、亚投行的成立等一系列重要举措,使得中国模式和中国理念在世界范围内产生了极为深远的影响,中国的强大和国际地位得以显著提高。对广大人民群众来说,这些变化,给大家带来的则是满意、福祉和希望。实事求是的说,十八大以来的新变化,赢得的是“民心”:“从严治党深得民心、经济建设提振民心、国防外交振奋民心、文化建设凝聚民心、民生建设温暖民心”。面对这些可圈可点的新变化新成就,我们情不自禁地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等一系列治国理念由衷地点赞,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治党治军治国、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等方面取得的成就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非凡的勇气和智慧,抓根本、议大事、干实事。牢牢把握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坚持以思想建党为根本、以从严治吏为重点、以改进作风为突破、以反腐肃贪为要务、以制度治党为保障,坚定推进从严治党,在党的建设上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并带动了政治、经济、文化、外交、国防等方方面面的蓬勃发展。经过不断探索、不断实践,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其中最新、最实、最严的措施有这么几点:一是始终坚持“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时刻保持“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政治清醒,保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政治自觉,坚持严字当头、实处着力,不断加强党的自身建设。二是始终坚持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紧密结合。牢牢抓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这个首要任务,注重理想信念的常修常补、经常锤炼,促进党员干部运用马克思主义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定型,更多的用制度治党、管权、治吏。三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党内监督和人民监督相结合。四是始终坚持抓住“关键少数”引领“大多数”。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引领示范作用,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动一级干,以点带面、以上率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五是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改革创新。敢于向顽瘴痼疾开刀,敢于触及深层次利益关系和矛盾,坚决冲破思想观念束缚,坚决破除利益固化藩篱,勇于推进党的建设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

今年将要召开党的十九大,这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也是我们广大离退休干部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长期受党教育培养的老党员、老同志,我们期待着党的十九大认真总结经验,继续坚持正党风、肃党纪,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继续维护好党内政治生态,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国家长治久安奠定坚实的政治基础。同时,也要继续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严格执法、公正司法,进一步健全国家法律体系,使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法治进步带来更多的安全感、幸福感。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充满期待。

夕阳无限好,晚霞更醉人;喜迎十九大,永远跟党走。我们这些离开工作岗位的老干部、老同志,深感党和国家对离退休人员的关心和爱护,我们深信离退休人员的政策待遇会越来越好,幸福指数会逐步提高。我们感恩党和国家,感恩这个好时代。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发挥余热,积极为党和人民事业的发展增添正能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我们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