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活动掠影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活动中心>活动掠影

畅谈历史性变化 展望辉煌的未来

发布日期:2019-01-29 11:09来源:市委老干局作者:

 

畅谈历史性变化 展望辉煌的未来

原中共张掖地委委员  曹克俊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和讲话,通过召开党的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全面推进“五位一体”的总体战略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发展战略,推动国家多方面发展突飞猛进,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实践充分证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是一个忠诚、干净、勇于担当的领导集体。所谓忠诚就是始终坚持忠于党的宗旨,忠于的事业,不忘初心,人民至上;所谓干净,十八大以后制定八项规定,从中央政治局做起,中央领导带头,规范政治生活,干净做人,为全党做出了表率;所谓敢于担当,指十八大一结束,就参观中国革命历史博物馆,提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勇敢的担起了这一伟大的历史重任,为全国人民树起了伟大的理想,为我们老同志诠释了信仰,引发了共鸣,树立了榜样。   

一是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将提高国家综合实力和人民生活水平作为第一要务,推动经济保持了中高速发展,达到平均增长7%左右的增长速度,名列世界前茅。去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744127亿元,人均达到8100美元,进入中等发达国家的行列,对世界经济的贡献率达到33%以上,经济总量稳居世界第二,这是了不起的成就。去年国家财政总收入达到159552亿元,人均近12000元,使国家综合实力有了大幅度的提高,国家有能力逐年增加农田水利,交通运输、科技文化、社会保障等方面投入,使农业现代代水平大大提高,工业创新硕果累累,高速铁路突破2万公里,高速公路突破10多万公里,南水北调东、中线顺利通水,航天科技步入世界先进行列,医改实现了城乡全覆盖,离退休职工养老金实现连续13年增长。特别是举全国之力,开展脱贫攻坚,确保2020年全国不留一个县、一个村、一户人全面进入小康社会,2016年,全国农村贫困人口减少了1240万人,超额完成1000万人的目标任务,这是一个伟大的创举,人民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幸福感有了明显提高,现在全国每年出国旅游的人数达到1.2亿人次,就是最大的证明。

二是全面推进改革。在以习近平同志亲自担任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的推进下,攻坚克难,无论城市、农村、财政、金融、科技、教育、文化、卫生,还是社会保障、政体建设、军队建设等各项领域的改革都取得了重大突破,已立起了各个领域体制机制的四梁八柱,进一步理顺了各方面关系,为今后发展奠定了体制机制基础。

三是全面推进法制建设。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人大常委会新制定了十几部新的法律,国务院制定和修订了几百部政策法规,司法部门制定了具体落实的规范和细则,进一步把国家引向了依法治国的轨道,初步实现了有法可依、有法必依、违法必究、执法必严,保障了社会安定,民族团结,边境稳定,为人民创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

四是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抓好党的建设做为五位一体的牛鼻子紧抓不松手。制定了《准则》《条例》等一系列法规、制度,规范了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员的思想行为,使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工作有纪律、处事有规矩、把权力关在了制度的笼子里。同时深入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加强了对党员的宗旨意识,理想信念,党性观念和人生观、价值观的实践锤炼,思想作风有了长足转变,特别是敢于碰硬,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苍蝇”“老虎”一起打,严惩了周永康、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苏荣及100多名省部级大老虎,震憾了世界,振奋了国人,震慑了全党,清洗了党的肌肤,纯洁了党的组织,使人民增强了对党的信任和信心。

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这将是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它将遵循习近平同志新时期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制定今后若干年我国发展的指导思想,绘制新的发展蓝图,确定新的发展目标和重大战略措施,在实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党100周年伟大目标的基础上,使我国进入一个新的历史发展时期,作为一名具有60年党龄的老党员,我对十九大充满期盼,特提以下几点建议:

一是党的十九大要进一步明确树起一面理论旗帜。就是坚定不移地树起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政治权威,把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出科学归纳,形成一个明确而统一的提法以指导全党全军全国人民。二是要保持一个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中央层面上要高度关注一些负面的杂音,尤其是网络上出现的不同声音,坚决用人民的声音占领意识形态高地,通过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宣传落实十九大精神,在全国形成安定团结的社会政治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