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老年大学>工作动态

张掖市老年大学不断夯实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发布日期:2018-09-07 17:09来源:作者:

今年以来,市老年大学紧紧围绕创建党建品牌的目标,牢固树立“互联网+党建”思维,通过立制度、创载体、拓阵地、抓学习、促规范等措施,充分发挥市老年大学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强力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切实把老年大学学员凝聚在党支部周围,积极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

一、健全机制,规范党支部运行

一是抓制度建设。制定《临时党支部工作实施细则》《临时党支部基本职责》和《临时党支部议事规则》等制度,不断加强老年大学党建工作制度保障,推进临时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二是抓活动开展。为确保临时党支部正常运行,学校设立了党员学习活动室,订阅了相关的党建党刊,开辟了学习专栏,定期展示党员活动情况、学习心得和学员作品等。同时,充分利用各种节庆活动,组织党员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增进党员之间的思想交流,增强党支部凝聚力。

二、创新载体,彰显党支部优势

一是抓好自我教育。积极引导市老年大学党员提高自我监督、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能力,通过开展评选最美老党员、正能量之星、优秀网宣员等系列评先争优活动,深入发掘、培育和宣传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二是抓好骨干培训。对党小组成员和学生会骨干定期进行培训,每学期召开2次党员大会,不断健全临时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三是抓好实践教学。推动室内与室外教学模式相结合,组织党员深入街道(社区)、乡(镇)、村、学校和精准扶贫村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党的各项惠农政策。

三、完善服务,发挥党支部作用

一是抓临时党支部志愿队伍建设。市老年大学临时党支部成立了文化志愿者、文艺志愿者、爱心志愿者、环保志愿者4支队伍,多次承担大型志愿者服务和义务演出活动。目前,已有200多名学员加入到了志愿者服务活动中,其中50%为党员。二是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组织力。大力推行“群众点单、支部下单、党员接单”服务模式,党支部年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列出全年服务项目,由各班级学员、党员主动认领,开展常态化服务。市老年大学书法班、国画班、工笔画班定期组织学员积极创作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书画作品,学员用自己的智慧把党的十九大精神活灵活现的刻画了出来。通过临时党支部的有效组织,广大老年学员有了发挥余热的广阔平台,引导和带动了身边更多的人树牢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