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学习教育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学习园地>学习教育

高台县离退休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日期:2022-10-24 16:33来源:高台县委组织部作者:


10月16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高台县各部门单位、各离退休干部党组织通过多种方式,组织离退休干部收听收看大会开幕盛况,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老干部们一致认为,报告总揽全局、思想深邃、气势恢宏、催人奋进,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定不移跟党走,积极发挥正能量,为“打造红色文化名城,建设绿色生态家园”贡献银辉力量。

高台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杨兴国:报告对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任务、发展方向绘制了宏伟蓝图。尽管我是一名退休干部,也要认真学习报告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主动向身边群众及社会上的老年人宣传好报告精神,把老年人的思想都凝聚起来,同心同德,发挥自身优势,献策献计,为高台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高台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许铭伟: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凝聚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关工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以贯彻落实党中央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为主线,持续在青少年中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建设史、中华民族发展史宣传教育,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下功夫、见成效,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关工力量。

高台县老年大学副校长田占定:报告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气势恢宏、令人鼓舞。作为一名老年教育工作者,我将以报告精神为指引,聚焦老教目标,创新工作方法,搭建平台载体,强化服务理念,用心、用情、用力搞好老年教育工作,守正创新办好“家门口”老年大学,努力为老年人提供一个“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教、老有所为”的温馨平台,积极引导和鼓励学员在全县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中发挥银龄力量。

高台“五老”宣讲团团长、高台县委党校原副校长李义新:报告给我们注入一股强大的精神力量,大会胜利闭幕后,我们将立即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心打磨宣讲材料,深入社区、学校为青少年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好党的故事,引领他们传承红色经典,传递中国精神,用党的历史润化青少年的心灵,照亮他们的前程,引导他们做新时代社会主义的合格接班人。

社区老党员高建新:我们的党经过百年艰苦奋斗的发展历史,从一无所有发展到国家繁荣富强,人民安居乐业,一个又一个的伟大成就、翻天覆地的变化举世瞩目,有目共睹,这一切都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高台县的变化,更是历历在目。从那时的泥巴路到现在的水泥路、柏油路,从那时零星的商店到现在琳琅满目的商场、酒店,高台的人文景观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人民生活幸福指数大大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