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学习教育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学习园地>学习教育

辉煌使命催人奋,铸魂育人再起航——张掖市关工委“五老”热议党的二十大

发布日期:2022-10-27 16:46来源:作者:代永军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市关工委“五老”多途径收听收看大会盛况,第一时间开展学习讨论,并通过微信和撰写诗文等方式,表达激动心情、热议会议精神、畅谈心声感悟。

广大“五老”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提出了很多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为新时代新征程指明了方向。

广大“五老”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继续发扬“五老”精神,奉献余热余温,做好青少年的忘年交,当好青少年的引路人,引导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市关工委“五老”关爱团团长单兴德赋诗一首,颂赞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热烈庆祝二十大胜利召开
     四海扬波江水隆,五洲炫彩党旗红。
     运筹帷幄明方略,描绘宏图再建功。
      万里河山喧鼓乐,千帆竞渡惠新风。
      中华复兴根基固,党引航标指向东。

市关工委“五老”宣讲报告团团长陈洧: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历史影响深远的重要会议,具有里程碑意义。作为一名“五老”,我将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上着重发力,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者、接班人。

甘州区关工委“五老”宣讲团成员韩宝惠: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在家收看了二十大开幕会,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所作的报告。报告意义深远,鼓舞人心。作为“五老”宣讲团的成员,我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报告的精神实质,把二十大精神宣传好、贯彻好,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五老”在教育、引导、关爱、保护青少年方面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在助力实施“传承红色基因工程”和“‘五老’关爱下一代工程”中发挥余热,促进广大青少年成长成才。

     高台县关工委“五老”宣讲团团长李义新:二十大报告给我们注入一股强大的精神力量,大会胜利闭幕后,我们将立即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心打磨宣讲材料,深入社区、学校为青少年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好党的故事,引领他们传承红色基因,传递中国精神,用党的历史润化青少年的心灵,引导他们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山丹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周德善: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心潮澎湃,信心倍增,对未来充满期待。在新的征程上,将结合关工委工作,组织“五老”宣讲团成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实践成果融入宣讲中,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远大理想,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坚定培养追求真理、报效祖国的志向,为百年大党的千秋伟业培养合格的接班人。

临泽县关工委“五老”杜建勋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让人倍感振奋。作为一名退休老党员,我将认真学习和领会报告精神内容,继续围绕乡村振兴,有针对性的为返乡创业大学生和广大农村青年开展农业生产经营、乡村治理、农业科技、乡村工匠等方面的政策咨询和技能培训服务,助力培养更多有理想、懂技术、会管理、善经营的乡村振兴新型青年人才。

民乐县关工委“五老”韩延琪:党的二十大报告描绘了党和国家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和宏伟蓝图,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作为一名“五老”,要永葆政治本色,当好理想信念的传承者,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方面,深学一步、走在前列、干在实处,以勇于担当的精神状态当好‘学懂弄通做实’的践行者。

肃南县关工委“五老”索国民: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内心激动不已,久久不能平静。作为一名受党教育多年的老党员,我将始终恪守初心使命,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在教育引导和关爱保护青少年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传承好红色基因,弘扬好家教好家风,用实际行动践行“五老”精神,展现“桑榆”担当。